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活动 >民族团结进步创建

北碚区积极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周活动

日期:2020-09-28

自9月21日,北碚区第十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以来,区民族宗教委加强组织指导,各部门、街镇积极配合,扎实开展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谱写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篇章”为主题的第十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周活动。

一是充分利用政府办公场所、商业广场、社区居委会、中小学校、车站等各类公共区域设置的电子显示屏发布滚动标语;二是充分利用党员、村(社区)、居民小组等各类基层组织微信群、QQ群,宣传党的民族政策、法律法规和民族知识。三是通过“三会一课”、周例会等途径,开展基层党员干部及村社区工作人员的教育培训。四是开展困难少数民族群众和外来少数民族务工人员的走访慰问活动,帮助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五是深入开展民族文化进校园活动,开展民族知识、政策法规宣传和民族文化展演活动,加强民族文化传承、深化民族团结教育。六是组织区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全体会员和少数民族代表参加法律知识讲座培训活动,增强少数民族群众的法治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