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 >通知公告

[ 索引号 ] 11500000009275967K/2022-00021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宗教事务 [ 体裁分类 ] 公告公示
[ 发布机构 ] 市民族宗教委
[ 成文日期 ] 2022-04-06 [ 发布日期 ] 2022-04-06

重庆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关于开展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和互联网宗教信息审核人员培训工作的公告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已于2022年3月1日起施行。为做好重庆市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工作,提升我市互联网宗教信息审核人员业务能力,向申请主体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关于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

《办法》规定,从事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应当向所在地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宗教事务部门提出申请。本《办法》施行前已经从事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的,应当自《办法》施行之日起6个月内,依照本《办法》有关规定办理相关手续。

2022年3月1日,《重庆市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审批办事指南》(简称《办事指南》)已在重庆政务服务网“渝快办”(https://zwykb.cq.gov.cn/)和重庆市民族宗教委门户网站(http://mzzjw.cq.gov.cn/)上公开。重庆市内拟申请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的主体,可依照《办法》和《办事指南》准备齐全申请材料,采取线下方式到市民族宗教委提交申请材料。

申请地址:重庆市两江新区星光大道92号土星B1栋11楼1110室;联系人:柯珂,联系电话:61212252。

二、关于互联网宗教信息审核人员培训

(一)依据《办法》“从事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要有熟悉国家宗教政策法规和相关宗教知识的信息审核人员”“宗教事务部门应当加强对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相关从业人员的专业培训”等规定,重庆市内申请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的主体,应当符合以下条件:

1.配备至少1名专职互联网宗教信息审核人员。

2.专职互联网宗教信息审核人员应当参加重庆市互联网宗教信息审核人员培训及能力测试,并取得合格成绩。

3.具有承担审核任务的身体条件。

4.未兼任其他主体的宗教信息审核人员。

(二)结合实际,重庆市互联网宗教信息审核人员培训采取“个人自学+线下专题培训+集中测试”的方式。

1.互联网宗教信息审核人员培训以个人自学为主,自学参考资料详见《重庆市互联网宗教信息审核人员学习参考资料目录》(附件1)。

2.重庆市民族宗教委将分批次适时举办线下互联网宗教信息审核人员专题培训,培训结束后立即进行互联网宗教信息审核人员能力测试。参加线下专题培训和能力测试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的有关规定和要求。

重庆市民族宗教委将根据我市疫情防控形势和接受报名情况,适时举办线下互联网宗教信息审核人员专题培训及能力测试。首期线下专题培训及能力测试的具体时间、地点,将提前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通知。

3.重庆市互联网宗教信息审核人员能力测试内容包含但不限于专题培训、学习参考资料范围。测试试卷由市民族宗教委统一命题,统一阅卷。测试采取闭卷形式,满分100分,80分以上为合格。

4.重庆市民族宗教委不指定考试教材和辅导用书,不委托任何单位或个人开展考前培训。

5.专题培训和能力测试不收取任何费用,但参训人员的交通及食宿费用由申请主体自行承担。

6.从即日起接受专题培训及能力测试预约报名,请拟申请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的主体自行下载《重庆市互联网宗教信息审核人员专题培训报名表》(附件2),如实填写并加盖本组织公章后传真至重庆市民族宗教委,同时发送电子邮件。

联系人:柯珂,电话61212252,传真61212259,电子邮箱cqmzzjwzjzhc@163.com。

附件:1.重庆市互联网宗教信息审核人员学习参考资料目录

      2.重庆市互联网宗教信息审核人员专题培训报名表

                                                                重庆市民族宗教委

                                                                   2022年4月6日

附件下载:

附件1.docx
附件2.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