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重庆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

日期:2019-01-25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工作的通知》(渝府办发2014151号)要求,我委认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编制年度工作报告。报告全文主要由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回应解读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引起行政复议和提起诉讼情况、机构建设和保障经费情况、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共九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期限201811日起至20181231日止。本报告在重庆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门户网站(WWW.mzzjw.cq.gov.cn)公布,欢迎查阅,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重庆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联系(地址:重庆市两江新区星光大道92号土星B111楼、12楼,邮编:401121,联系电话:61212288,电子邮箱:CQSMZWBGS@163.COM)。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

(一)建立健全了组织领导。委党组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初,委成立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委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办公室具体负责日常事务,政法处、民族处、经济处、文宣处、宗教一处、宗教二处、宗教三处等处室按照职责分工抓好具体工作落实。依据《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8年重庆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渝府办〔201876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委职能职责实际,及时制订出台了《市民族宗教委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完善了涉民族宗教领域政策咨询、行政审批、信访举报等相关内容,依法保障了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获取政府信息的权利。

(二)加强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加大了重庆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网站栏目优化力度,对办事指南在线服务等服务栏目内容进行调整,将网上行政审批事项、网上政务服务分别纳入相关栏目,并在首页醒目位置设置在线服务专题,将网上行政审批事项、政务服务事项逐一纳入专题,方便群众网上办事。新设置社会公益事业建设公共资源配置重大项目建设批准和实施专题链接,充实建议意见栏目内容,进一步提升了网站服务水平。充分发挥本委网站、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市政府公开信箱的信息公开阵地作用,做到信息公开及时准确,及时回应公众关切的问题,切实加强了我委信息公开工作。

(三)抓好信息发布管理工作。坚持公开是常态,不公开是例外的原则,结合实际,加强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对外发布的信息严格按照三审三校制度,层层严格把关,重点抓好了公开内容表述、公开时机、公开方式的研判,有效避免发生信息发布失信、影响社会稳定等问题,保证了政府信息的权威性、真实性、准确性和有效性,确保了我委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